love216

x善良是一個人應該有的一種品德。x
x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x
x Please, Tommy. Please. x
x 一蓮托生。x
x 願大家在真正初老的時候能依舊面帶笑容。x

從二次元的小腐女到三次元的歐美圈,兩者有着微妙的分別。而我覺得兩者都是那麼美好w喜歡那個人物就會愛屋及烏,即是那個人本身和其CP。我會為了他愛上整個世界又或者放棄整個宇宙,都可以。我真是超級中二orz
最近發覺自己有點冷圈體質。。。

#2022 從二次元的小腐女到三次元的歐美圈再到日本及內娛圈真是橫跨幅度之大。

【橫雛】白

下篇:【丸雛】黑

這篇與丸雛的內容有關,但不看也不會影響閱讀。

第三人稱。

OOC請注意,錯字請原諒,文筆非常廢,短打HE。

這篇文章是因為早前蓮學的兩人相約去髮廊染白頭髮而產生的梗。

然後還有其他梗——colors的雜誌和為了別人而活等等

對於後者有人認同有人不認同,兩方聲音我都明白,不過我自己會偏向為自己而活,畢竟是自己的人生。當然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只是…希望雛雛能多著重自己一點,不管是該走的人生還是身體的健康。



下班了的天色已漸昏暗,帶著微微細雨,冷風吹拂讓人發抖。橫山兩手空空無奈地在公司門口看著灰暗的天空,完全沒有下班的喜悅,正當他想著要怎樣回家的時候。褲袋裡的電話發出了震動,螢幕上顯示為丸山隆平。

「喂?」

「裕親現在有空嗎?」

 

橫山坐在火鍋前面,吃著還不錯的肥牛,看著因為美食而瞇瞇笑的丸山,橫山壓下了想提醒丸山減肥的話題,自顧自的吃著碗裡的食物。

「咦~裕親今天心情不好?」突然被點名的橫山嚇了一跳,肥牛便從筷子滑落至桌上,「怎麼這樣說?」橫山秉承著三秒定律,趕緊夾回肥牛並直接吃下去。

「因為平常吃火鍋的你並不會是這樣的表情。」是的,橫山這天心情並不是因為天氣的灰暗而低落,而是昨天所發生的插曲,當然橫山也知道丸山一定會觀察到他的情緒,所以根本沒有要隱瞞,倒不如是想找丸山談談。

 

「Maru你說啊!Hina這樣是不是很過分?」橫山一邊喝著啤酒一邊的告訴事情的經過。

 

事情是這樣,昨天難得因為颱風而忙裡偷閒得到一天的假期,橫山和村上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畢竟能這樣悠閒的放假已經沒有什麼機會了。兩人當天在村上的家裡先睡到自然醒,然後舒舒服服的在家裡吃過午飯,再來就是一起坐著沙發聊天並看稍前錄好的電視節目,之後便是一些成人的節目,當然這些只是橫山自己的想像,最後並沒有實現到這完美的假日約會。原因是村上起來的時候已經是傍晚的六點,橫山做的午餐一早變成涼拌的餐點了,不過這並不是橫山生氣的理由,因為他知道村上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睡到自然醒了,所以他也體諒村上用睡眠渡過這麼美好的半天。兩人坐著飯桌上,吃著加熱後的「晚餐」,看著錄好的節目,本應是美好的後續,但是節目上村上在討論婚姻問題上提到並不會想結婚,因為現在的他並不打算只為自己而活了。橫山看到村上這樣的回答後第一反應是生氣,他想不懂為什麼有人會這樣不珍惜自己,什麼不為自己而活?如果發生什麼事了,那他怎麼辦?

「你怎麼能這樣說話?」橫山越想越無法抑壓自己的憤怒。然而,村上以為橫山是指不會結婚這件事,「我以為我們都不想結婚。」村上並沒有注意到橫山的情緒。

「你有在乎過我的心情嗎?」橫山開始控制不到自己顫抖的聲線。「Yoko?」就算是鈍感力爆炸的村上終於意識到事情問題時,但已經太遲了,橫山在剛剛說話後便離開客廳回到房間了。

 

丸山聽完的第一反應就是「汪汪汪?」第二個反應是你確認這不是在打情罵俏?第三個反應早知道就在家裡吃火鍋算了。「裕親,你應該很明白問題在哪吧?兩人討論的問題都不一樣,再加上信ちゃん鈍感力滿分,你不說明白點他是不會懂的,你就好好跟他說清楚,沒有信ちゃん也活不下去⋯所以拜託他不要再這樣說話。」明明兩人都十分了解對方,怎麼兩人都在這些地方這麼笨拙?

 

這時候,橫山接過響起的電話,不久又放下來,丸山看著橫山的表情便了然是村上打來,「Maru,是Hina打來,他說明天中午休息所以叫我過去!」丸山看著嘴角微微上揚的橫山,像個小孩子一樣完全無法抑制自己的心情,丸山笑了一下並說:「裕親,記得好好地把想告訴信ちゃん的講出口,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而且他做事都太一生懸命了,要替我好好照顧他⋯」沉醉在開心的心情下,橫山拿起酒杯一喝而下,然後與丸山道謝並直接回家了。

 

次日,橫山很早就醒過來,一方面是睡不著,一方面想著早點準備,畢竟他也覺得前天自己太激動,所以他打算去買一束玫瑰花,雖然說兩個大男人買什麼玫瑰花,但有時候製造些驚喜也不錯吧。這樣想著的橫山不知不覺已經準備好並到了門口,其實他有備用鎖鑰,但還是按下門鈴,房子裡傳出一陣怱忙的聲音,橫山覺得有點緊張又有點好笑,與村上相識這麼多年了,站在這個門口也不知道多少次了,對於自己還會緊張感到不可思議。就在橫山想到以前的趣事時,房門終於開了,首先落入眼中的是村上明亮的雙眼,讓橫山想起他曾經說過村上的雙眼是全世界最可愛的第二名,其實他是撒謊了,因為村上的目光令他無法說出第一名,只能講第一名是吉娃娃,但是村上也非常高興,看著眼前的人仿佛又回到了小時候的時光。「Yoko?你還好嗎?」回過神來才發現村上不僅穿了比較正式的服裝,還有把頭髮吹成三七分界,露出額頭,能輕易看出有悉心打扮過。「Hina怎麼打扮了?」村上並沒有說話,只是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他拉著橫山進到家裡,橫山看到了本應空蕩蕩的客廳放滿了紅色玫瑰花花瓣,橫山疑惑地望向村上,只見村上慢慢的單膝跪下來,從褲袋內拿出並打開一個小方盒,裡頭是一對普通的對戒,戒指內圈刻著Yoko & Hina。「Yoko,我不應該自以為是的決定了一切,為我的自私感到抱歉。橫山候隆,你願意陪我走過下半生的日與夜嗎?」

橫山的腦子完全一片空白,只記得自己點點頭並帶上戒指,然後兩人深深的吻上對方,吻到大家都無法呼吸才漸漸分開。直到現在橫山好像才反應過來,他坐在飯桌前,看著村上為他準備午飯,又看了看著放在桌上的那束紅玫瑰和客廳上四散的花瓣,忽然覺得很搞笑,其實橫山對結婚並沒有什麼特別感覺,所以對於就這樣誤打誤撞的許下承諾,感覺似是一場夢,不過這一切都是真實的。「又在發夢了!」村上拿著兩碗牛肉烏冬出來,「家裡沒有什麼特別的食材只能煮烏冬了。」橫山看著村上坐在對面,橫山不自覺地說出了心裡話,「Hina,我真的很喜歡你,我無法想像失去了你的生活,所以答應我不要離開。」村上面對與平常不一樣的橫山覺得很可愛,「嗯,我永遠都不會離開你。」,村上今天一直都無法抑制自己的笑容,也從未覺得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兩人討論著婚禮要怎樣舉行,橫山看到村上吃烏冬的樣子,背後的日光從窗邊微微照射過來,村上猶如被日光所包圍,襯托出美輪美奐的畫面。村上耳鬢有些許的斑白,橫山頓時感概大家已經互相走過對方的二十年了,大家的好還是壞都知道得一清二楚,未來還是會一起出現在對方的生活裡。

「Hina,陪我去染頭髮吧,最近又有白頭髮了。」「嗯,最近我也有白頭髮了呢。」

 

在髮廊裡,兩人並排坐著,互相拖著手,面向鏡子。

「Hina,等我們白髮蒼蒼的時候再一起來染頭髮吧!」

「白髮蒼蒼還染什麼頭髮啊!」

鏡子裡的他們都笑得很燦爛,而且反射到雙手上戒指的光芒,他們都已經擁有對方的未來。


评论
热度(13)
©love21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