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216

x善良是一個人應該有的一種品德。x
x 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x
x Please, Tommy. Please. x
x 一蓮托生。x
x 願大家在真正初老的時候能依舊面帶笑容。x

從二次元的小腐女到三次元的歐美圈,兩者有着微妙的分別。而我覺得兩者都是那麼美好w喜歡那個人物就會愛屋及烏,即是那個人本身和其CP。我會為了他愛上整個世界又或者放棄整個宇宙,都可以。我真是超級中二orz
最近發覺自己有點冷圈體質。。。

#2022 從二次元的小腐女到三次元的歐美圈再到日本及內娛圈真是橫跨幅度之大。

【齊路齊】惺惺相惜

請注意:

  • 極度OOC,我已經盡力了,但說實話兩人的心理有點難觸摸。

  • 我很喜歡7.5章路哥坐著不動,然後雪就這樣留在他的頭上,我想到那個畫面真的很萌,所以我私心想用這個梗,但很顯然我失敗了(沒有很多接觸呢)。

  • 所以算是個開章吧,但我並不想弄成長篇因為我一定會棄坑,因此有沒有後續要靠運氣(咦),當然歡迎各位太太接手這梗2333

  • 這篇分了兩個視角去寫,比較清楚了解兩方的心理描寫。

  • 我覺得作為強強,沒有實質分齊路/路齊,所以結論是互攻吧

  • 改名廢,所以是隨便改hhh

  • 希望大家喜歡,如果有錯字語句不通的問題請見諒

  • 讓我們在北極圈互相取暖吧


綾小路視角:

雪究竟是怎樣的觸感的呢?我望著有點微陰的天空,冷風吹過臉龐帶來一陣陣刺痛的感覺,忽然想到明天就是聖誕節呢,第一次接觸到這些節日卻沒有開心的感覺,大概是因為身旁沒有朋友更不用說是令人心動的女朋友,只能自己一個渡過吧。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便繼續走向學校。

 

因為在路途中停留了一會所以我剛好準點進入課室。

 

「今天剛好沒有遲到呢,綾小路同學。」堀北連頭都沒有抬起繼續看《蒙田隨筆》,這本著作很經典,不只開創了隨筆文體的先河,討論的內容更是尖銳地分析了人類情感的冷峻以及當中自由主義的思想,果然,堀北在看書的方面跟我莫名的相似。


「我由開學起都沒有遲到喔,堀北同學。」我放下手中的書包,正當我坐下來的時候,茶柱老師便走進來,一如既往的黑著臉,完全顯示著我並不想當老師一樣,同學們看到老師後便安靜下來了。

 

「咳咳,今天有一樣事情要跟你們講,不暪你們我也是十分驚訝。」當茶柱老師講到這裡的時候,同學們忍不住細聲討論,深怕又是失去班級點數的主題為主。

 

停頓了一會老師才繼續剛才的話題「就是你們D班將會有一個新生插班,名字我會在他當天來的時候介紹。」

當老師講完後,全部同學都不斷討論著,「學校有過這樣的事發生嗎?」平田立刻向茶柱老師問道。


「沒有,這是第一次。也不知道是個怎樣的新生,希望你們跟他能愉快的相處吧。」說罷,老師帶著一抹冷笑離開了班房。

「你怎樣看?這間學校竟然有插班生。」堀北難以隱藏著驚詫。

「誰知道呢。」說實話我也是相當的訝異,但一切也只能跟新生接觸後才能下定案。

 

除了早上非常意外的消息之外就沒有其他特別的事件發生,我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並完結了這讓人無趣的一天。

次日清晨,我六點便起來梳洗,整理外彎的髮尾,在我第三次嘗試後便撤底放棄,雖然約了人但對方是男生也就沒關係吧——我抱著應該不會撞到女同學的想法離開了房間。

 

踏出宿舍的一瞬,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地,印證著冬天正式來臨。

「原來這就是初雪。」我一邊喃喃自語,一邊伸出手接著正在飄落的雪花,我觀察手裡的雪花,不一會就融化成水,對於第一次看見雪的我,深深感到了這是大自然的力量呢。雖然跟昨天的溫度一樣,但看到身旁的積雪還是覺得好像更冷了,應該要去買手套和圍巾。

 

「久等了。」這個聲音的主人正是堀北的哥哥,他示意叫我坐在路上旁邊的長椅上,因為現在是清晨大概沒人會這麼早經過,而且這個地方能看到遠處的狀況,所以就算有人來也能及時反應。

 

「所以你找我是有什麼事?」堀北學毫不拖泥帶水直接講出主題。

 

「我們班有新生中途插班,以前都沒有先例呢。這是什麼回事?」我觀察著堀北學,後者在聽到我所講的事後也是一臉疑惑,思考著剛得到的消息。

 

「這件事學生會和三年級沒有任何消息,看來學校並不想這麼快把消息傳出去,雖然並不知道什麼原因,但我盡量去查明吧。」堀北學分析著並把情報跟我交換。而他在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我答應了要把現任學生會會長拉下來,所以他提供情報給我。由於還不知道新生的事,所以也只能先問他有關的問題,看來茶柱老師所講的話是真的,學校從來都沒有插班生,這是相當奇怪的事,因為現階段加入插班生不只對本班的內部有著不能估計的影響,對別班也是一個未知之數,如果對方像龍園或高圓寺的問題學生,立刻可以把本來已經開始團結的班級瓦解。相反,如果是一之瀨或平田的學生則會是別班需要關注的戰力。

 

互相交換了其他消息後,堀北學便離開了,畢竟討論越久就有更大機會被別人看見。但我還想坐在這裡,原因很簡單就是我想看多一會雪景。當我發覺雪的觸感很舒服的時候,而且降雪的時候很有趣,我便一動也不動,不知不覺雪就堆積在我的身上,從頭到肩膀,以及手腕和膝蓋上面,都可以看到未完全融化的殘雪。但我不打算清理掉這些雪,反正很快就會自行融化。

 

我緩緩地站起來,我想到了不久前在網絡所看到的影片——在外國很多人會裸體然後跳進雪堆裡,我很想嘗試一下這種感覺,當然我並不會裸體。我找到一處積雪是比較厚的,畢竟我是想跟雪來個親密的接觸,而不是跟地板。

 

「噗——」第一觸感是很冷,但之後便覺得很舒服,就像軟軟的卻又很冰涼。雖然衣服褲子,甚至是頭髮都占滿雪糝,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雪的質感。正當我閉眼感受雪帶來的微微涼快感的時候,我感覺到前方有些聲音,一開眼便看到一個粉色頭髮的人,頭上佩戴著兩個裝置,並戴著綠色眼鏡的學生。我剛剛完全沒留意到有人氣息或走動聲音,難道是我玩得太開心的原因?我跟他大眼瞪小眼,氣氛有點尷尬,我便慢慢的站起來,對方好像並沒有打算講話。

 

「有什麼事嗎?」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問,剛剛的畫面他看了多少?我第一次感到羞恥。啊!我的人生已經沒有什麼朋友,為什麼連路人也會看到這樣的事?

 

【不!抱歉令您感到奇怪。再見。】正當這個路人想走的時候,我莫名覺得他就是新來的插班生,雖然我並不認識很多學生,但對方在我記憶中並沒有見過。

 

「您是不是新來的插班生?」我看著他的雙眼,猜測著對方是一個怎樣的人。

 

【嗯。】好簡潔!這樣的單詞很明顯對話題沒有興趣又或者是個沈默寡言的人,而且對方一直沒有任何表情。重點是這個「路人」就是新生,意味著我無法跟他做朋友吧,在看到我剛剛的行為。

 

「好的,抱歉打擾了。」我明白到再硬聊下去並沒有意思便放棄繼續講話,對方也轉身離開。我看到對方的背影,我預感他並不是很簡單的人物,那就是一種所謂「惺惺相惜」的感覺嗎…?我沒有再細想。

 

【我叫齊木楠雄。】對方轉身看著我,我完全沒有想到對方竟然會講他的名字,我十分驚訝。看來對方也想認識朋友……才怪呢。

 

「您好,我叫綾小路清隆。」雖然不知道對方有什麼的想法,這裡還是報上自己的名字吧,而且作為同班同學也不能避免接觸。最後對方繼續之前的步伐,進入到宿舍。

 

今天就是聖誕節呢,我呼著一口白霧邊想著這麼浪漫的日子只有自己真是很傷感。希望來年的節日都不會這樣孤單吧!沒有到的是來年的節日果然不會孤單,綾小路並沒有想到這一臉之緣居然就是戀愛的開端。

 

齊木視角:

因為親愛的好哥哥而令到我必須讀進這間學校,雖然對我來說讀哪裡都一樣,我也只想做個普通的學生。我看著學校的簡介知道有著99.9%能夠就職於期望的工作條件——這根本是語言藝術,接著我並沒有再去留意更多的資訊,便著手準備行李,因為超能力的原因我隨時都能回來家裡,但還是扮演一下比較好。我打算早一點去學校觀察一下環境,所以我在七點鐘的時候瞬移到學校附近並準備入去。

 

提供了所需的資料後,我便被告知先去宿舍休息,之後再做入學的介紹。我對於這個地方共不太熟悉加上不知道多不多人便不用瞬移,多得這個決定讓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人。

 

我走向宿舍的時候,遠處看到一個身影獨自坐在長椅上,我用千里眼去看一下,是一個棕色頭髮的男生,髮尾不自然的外彎著,穿著很普通的私服,但令我奇怪的是那個男生頭上頂著雪,這代表他很長時間都沒有動作,就像是一尊石雕一樣,我慢慢的走過去,但還有段距離的時候,他站起來了並走向一堆較厚的積雪,一躍進雪裡,我很好奇這個人在想什麼,便用心靈感應去仔細聽他的想法——想嘗試外國影片中裸體跳進雪裡。雖然我覺得他是真的想裸體,但由於理智戰勝了衝動,所以最後也只是很普通的結論。

 

正當我打算無聲無息地走過的時候,他猛然的開眼並和我對上了視線。我沒有意料到對方的反應這麼快,一時間和他大眼瞪小眼,很顯然雙方都覺得這個氛圍很怪異,對方打算站起來。

 

「有什麼事嗎?」毫無波瀾的聲線響起,這代表對方的性格……正當我如此分析著的時候,我在心靈感應卻讀到對方心情起伏很大,對於首次見面的我看到他剛剛的行為感到羞愧,又感嘆著沒有朋友的他連路人都不放過他。嗯…原來是一個沒有朋友,在聖誕節獨自玩雪的悶騷。

 

【不!抱歉令您感到奇怪。再見。】我並不打算在這間學校認識朋友,所以我想離開並回到宿舍休息。但我感覺到對方並不想就這樣完結話題,這對於一個不敢去認識朋友的人算是很勇敢。

 

「您是不是新來的插班生?」直覺嗎…?我感覺到對方直勾勾的視線,很明顯地在觀察著我,也許這間學校並不普通。

 

【嗯。】我做出了不想再講話的反應,現在的階段我並不想過早接觸其他的學生。但我留意到對方的評價是沈默寡言之類的人,而且他也注意到我不想再繼續交流下去,很好……但我沒想到的是,對方竟然是我的同班同學,這又是我沒有意料到的巧合。我不否認他剛剛的行為但我也不認為我跟他將會是朋友。

 

「好的,抱歉打擾了。」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便轉身離去,雖然對方是個悶騷,但頭腦並不差,而且…「惺惺相惜」嗎?他是根據什麼樣的原因去判斷呢?單純的直覺?這間學校比我想像中有趣。

 

【我叫齊木楠雄。】我轉身並告訴對方我的名字,用直覺去行事也不見得是壞事呢。而且我終於察覺到剛剛為什麼有種異樣感,對方的心理活動很豐富,但我在他的臉上卻完全沒有感受到情緒,傳說中的無表情嗎?

 

「您好,我叫綾小路清隆。」對方好像並不想講自己的名字,我想起對方剛才所講的惺惺相惜,果然對方並不簡單。我沒有再多說便離開了。

 

我回到房間便用千里眼看到綾小路,他並沒有離開,而且在感嘆著聖誕節獨自一人,我沒有再留意對方並用瞬間移動回到家裡。我想起綾小路頭上頂著積雪並且跳進雪裡的樣子,真是有趣…

 

齊木並沒有注意到對方已經悄悄的走進了心頭,來年的聖誕節應該會很幸福開心吧!

评论(4)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ove216 | Powered by LOFTER